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寄书上门,送爱回家”——经管教师、辅导员寄书助网课

 

 

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纷纷在家开启网络学习,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全校教师立即调整工作方向,搭建云端阵地,开展线上网络教学。过去的两个多月里,许多同学在QQ平台、学习通、雨课堂等各大学习APP之间穿梭。虽然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上传了电子书、课件和习题等线上教学资源,但由于长时间在电脑、平板或手机上看书、做题,很多同学表示,无纸质教材辅助学习效果不尽如意。对此,为方便学生学习,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经学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利用五一小长假为学生提供“硬核”支援,助力线上学习,进行教材邮寄工作。经过学院团委精心策划和细致工作,短时间内便完成了协调沟通、学生寄送地址统计等相关筹备工作,有力地保障了教材邮寄。

5月3日,在经济管理学院书记和院长的带领下,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及教学管理人员走进学生宿舍,纷纷化身“快递分拣员”,按照学生提供的信息“上门取件”。虽然教材种类多,数量大,但大家分工协作,按照学生的书单,将教材整理到位,进行拣书、装袋、打包、贴单、搬运和邮寄,整个过程忙碌但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每本书每份包裹都倾注了老师们的浓浓爱心和殷殷情怀,他们牺牲了节假休息的时间,奉献了陪伴家人的时光,用汗水和劳动见证了学院对每一名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希望通过邮寄教材解决学生用眼疲劳、预习困难等问题,保证学习效果;也希望学生能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高质量的完成学习任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寄书上门,送爱回家”,在疫情面前,学院永远与学生们站在一起,是经管学子最坚强的后盾,希望能让更多的经管学子在五月初夏时节感受到学院温情。书本教材,是教师们知识宝库的薪火相传,亦是学生书画的纸短情长。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病毒终将会被战胜,愿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在校园相遇。(特约记者:骆圣坤李颖文/骆圣坤摄)

 

 

 

上一条:相聚云端 线上开课——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三十六期党校开班典礼

关闭

电话:+86-24-56860695

邮编:113001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欢迎关注经济管理学院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