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是应中石化总公司的要求于1986年成立,87级管理工程专业本科正式开办工程概预算方向,随后改为工程造价方向,1993年改为技术经济,后由于国家高校专业目录调整,于1999年改为工程管理,与其他高校自动化专业相比,石化行业背景浓厚,历史悠久,社会和行业认可度高。2022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立足辽宁,面向全国,服务石油化工行业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能够在石油化工工程及其 他工程领域中的建设单位、咨询企业、建筑及相关企业、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等单位中从事项目 决策和全过程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

本专业主要开设建筑制图与CAD、工程材料学、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学、工程施工、工程经济学、运筹学、建筑工程估价、工程项目管理、建设法规与合同管理、石油化工工程估价、成本计划与控制、会计学、统计学、房屋建筑学等专业课程。

本专业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增强服务石油石化行业的能力。近三年累计获批省一流本科课程4门,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4个。毕业生广泛从业于大型国企、央企的工程建设领域(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建设集团、中建集团、中铁集团、中交集团等),承担了大量的国内外工程项目中技术、管理工作,专业就业率多年名列本校前茅。本专业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课程体系、递阶式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近三年学生在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奖或立项150余项。




电话:+86-24-56860695

邮编:113001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欢迎关注经济管理学院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