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自2012年依托工商管理专业,进行物流管理方向学生培养,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物流管理专业正式设立并开始招生,已培养毕业生120人,大多数已成为所在单位管理和技术骨干。本专业就业率一直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毕业生就业质量较高,签约企业大多是中国石油天然气、中铁、中核、中建等大型国有企业。

本专业秉持“立足辽宁,面向全国,服务石油化工行业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主义价值观,具有石油石化行业知识基础,系统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和方法,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和团队合作能力、较强的信息技术及应用能力、一定分析和解决实际物流管理问题能力,能够在石油石化企业和制造、物流类企业从事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开设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管理运筹学、物流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运营管理、配送管理、仓储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专业课程。

师资队伍积极探索教育方式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构建职业情境,采用项目教学法、任务驱动教学法、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等方式取得良好教学效果。同时师资队伍积极进行科研工作,以物流管理研究前沿带动教学工作。近三年,本专业教师承担各类科研和教改项目1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8项,课题累计进款410余万;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6部,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




电话:+86-24-56860695

邮编:113001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欢迎关注经济管理学院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