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细则(第一志愿考生)

 

根据辽宁省招生办公室核准的《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相关要求,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第一志愿考生)如下:

一、一志愿考生复试相关安排

(一)复试方式

学院对一志愿考生采取线下复试方式。

(二)复试地点与时间

1.笔试时间和地点

会计硕士(MPAcc)笔试时间为2024330日,地点为辽宁石油化

工大学第三教学楼(研究生院负责,具体考场考试当天在三教一楼大厅张贴及复试群中通知),具体安排为:

会计综合(60分钟):930-1030;思想政治(60分钟):1040-1140;同等学力加试(2科,每科30分钟):13:30-14:30

 工商管理硕士(MBA)笔试时间为2024330日上午,地点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具体考场考试当天在经济管理学院门口张贴及复试群中通知),具体安排为:

管理综合(30分钟):9:00-9:30;思想政治(60分钟):940-1040

2.面试时间和地点

会计硕士(MPAcc)面试时间为2024331日,地点为辽宁石油化

工大学第三教学楼(研究生院负责,具体考场考试当天在三教一楼大厅张贴及复试群中通知),具体安排为:

第一场:830-1230;第二场:1300-1700;第三场:1730-2130

工商管理硕士(MBA)面试时间为2024330日下午13:00-1830,经济管理学院负责,地点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具体分组安排面试当天在经济管理学院门口张贴及复试群中通知。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笔试、综合面试(含外国语口语测试)。同等学力考生(不含工商管理硕士(MBA))须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专业本科阶段主干课程。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考生须加试思想政治理论。

1.专业课笔试(经济学(学硕)卷面100分满,考试时间为30分钟;管理综合(MBA)卷面100分满,考试时间为30分钟;会计综合(MPAcc)卷面100分满,考试时间为60分钟)

考核内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思想政治理论笔试(卷面100分满,考试时间为1小时,开卷考试)

主要考核考生对时事政治的理解与关注、基本政治观点正确、逻辑分析的严密完整、文字表达流畅等四个方面。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成绩计入总成绩。

3.综合面试(含外国语口语测试)(100满,时间20分钟)

1)考核内容:一是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等;二是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三是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考核要求:主要采用问答形式,要有记录和评语,并填写《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表》,综合面试成绩为各位主考教师所给成绩的平均值,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

3)考核小组:学院选拔业务水平高、政治素养好的教师(一般不少于5人)组成综合面试考核小组,小组设组长1人,另安排秘书1名,面试前要对面试小组成员进行培训。同一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

复试小组成员中至少安排1名外语听说能力强的教师对考生进行外国语口语测试。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每科100分,考试时间30分钟)

同等学力考生(不含工商管理硕士(MBA))除参加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含外国语口语测试)外,须加试两门本主干课程,试题难易程度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

(四)复试资格审查

学院负责对考生复试资格进行审查,具体材料如下:

1.初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都复印);

3.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考生)、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往届考生);

4.应届生证明和成绩单(应届考生);

5.《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考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考生);

6.《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政审表》;

7.《硕士研究生复试诚信承诺书》;

请按照以上顺序装订17材料(A4纸复印或打印,以上所有材料不用提交原件)供学校留存,相关材料请做好备份,提交后存档恕不退还。不能提供上述材料的考生原则上不能参加复试。会计硕士(MPAcc)考生的资格审查材料,由研究生院老师330日复试当天现场进行收取;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资格审查材料,请于329日(全天)或330日上午9点前上交到经济管理学院104室。

二、拟录取

(一)拟录取原则

1.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各专业拟录取名单。

2.出现如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加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测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及诚实守信情况考查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未在规定时间完成复试者不予录取;

5)复试过程中违纪舞弊者和不符合报考资格者不予录取。

3.达到学校复试合格标准的考生按录取总成绩排名至招生专业额满为止。如果录取总成绩相同,录取优先顺序以学院复试实施细则为准。

4.调剂考生复试合格,但在研招网拒不确认接受拟录取的考生,学校将按空缺名额对排名在后的复试合格考生依次发放拟录取通知,直至额满为止。

(二)复试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项考核成绩权重后的总和,满分为100分。计算方法为:

1)学术型研究生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0.5+综合面试成绩×0.5

综合面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0.8+外语口语成绩×0.2

2)工商管理硕士(MBA)和会计硕士(MPAcc)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0.5+综合面试成绩×0.4+政治笔试成绩×0.1

综合面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外语口语成绩

(三)录取总成绩的计算

1.学术型研究生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0.7+(复试成绩×5×0.3

2.工商管理硕士(MBA)和会计硕士(MPAcc)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0.7+(复试成绩×3×0.3

三、考生入学后的复查和体检

(一)复查:入学后三个月内,学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学业审核、学籍学历等复核,复核不通过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二)体检:根据相关规定,我校将组织已录取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体检,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等文件执行。

四、其他事项

     1.本办法由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解释,如上级有新的文件精神和指导意见按新的政策执行。

     2. 学院复试联系人及电话:富老师(会计硕士)024-56863115;于老师(学硕及工商管理硕士) 024-56860720。请各位考生提前加入复试工作群。

      2024MBA复试工作群(微信群)            2024MPAcc复试工作群(QQ群)

92c5baf9cd4423a8582c015f8837732ebdc3f960f49f3bbc72055abac8112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324

 

 

下一条:《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

关闭

电话:+86-24-56860695

邮编:113001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欢迎关注经济管理学院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