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勇担党员责任,争当青春旗帜——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学生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

2020年05月21日 13:41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战“疫”期间继续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关于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方案》文件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以“勇担党员责任,争当青春旗帜”为主题的“线上学生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 

顶层设计,定岗定责

4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下发《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线上学生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的通知》,帮助学生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各本科生党支部迅速响应起来,依据标准开始“线上学生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5月6日,经过学生党员自主申报、支部推选、党委考察研究,确定了“线上学生党员先锋岗”人选,经管先锋工作站为先锋岗的学生党员同志登记造册,定岗定责,通过“一名学生党员,一面先锋旗帜”服务模式,鞭策每一名党员牢记责任与义务,全心全力做好先锋表率。5月7日—10日,各本科生党支部举行“线上学生党员先锋岗”启动仪式,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岗位职责,要求学生党员迅速行动起来。



岗前培训,广泛发动

5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帅以《勇担党员责任,争当青春旗帜》为题通过腾讯会议云平台开展培训,各本科生党支部委员、“线上学生党员先锋岗”同志参加培训。从对“线上学生党员先锋岗”的解析入手,分析了设置线上学生党员先锋岗的意义,重点解读了线上党员先锋岗的具体做法和要求,号召先锋岗的学生党员提升思想觉悟、加强专业学习和立足本岗做好服务工作。最后,姜副书记指出:“线上学生党员先锋岗”对于所有的学生党员们而言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的路还很遥远,希望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争当模范,践行践诺

学生党建岗韩雪,作为支部副书记,她辅助支部书记做好组织生活,近期带领支部承办了学院线上“我身边的优秀党员”主题演讲比赛,引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支部建设;班团建设岗李爱琳,有着党支部副书记和团支部书记双重身份,她密切联系团支部,以党建带动团建,在疫情期间,利用互联网,组织班级开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等主题团日活动;社团建设岗贺启明,作为学生会主席,他以身作则,带头自律树形象;理论宣讲岗孙晴,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微党课大赛,充分彰显党员风采;志愿服务岗的邢晴晴把防控的大旗牢牢扛在肩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经济管理学院“线上学生党员先锋岗”的同志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实实在在做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线上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以网络云平台为载体,开辟了学生党员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巩固提高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果,创新了学生党建工作机制,对提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约记者:姜帅 学生记者:叶运黎 文/闫瀛月 摄)

上一条:校长钱建华看望慰问参加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工作的师生志愿者 下一条:走访生源地高中 吹响招生集结号——经济管理学院走访抚顺地区高中

关闭

电话:+86-24-56860695

邮编:113001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欢迎关注经济管理学院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