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国家统计局抚顺调查队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加学生实习实践机会,推进统计科研教育与统计工作实践深度融合,328号,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国家统计局抚顺调查队举行了共建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国家统计局抚顺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郭国利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丽洲共同为国家统计局抚顺调查队政校合作创新基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授牌。抚顺队党组成员、副队长王开东,综合科科长杨林妮;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岩,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丁胜峰等出席签约仪式。抚顺电视台记者到会采访。



赵丽洲对郭国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详细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在师资储备、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方面的主要情况。他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仅是政校双方项目的合作,更重要的是借助对方力量为自身发展寻求新的机遇。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搭建交流的平台,确保双方在技术、人才、知识、信息等资源方面的共建共享,从根本上保证合作的稳定性和长期性。

郭国利表示,开展政校合作是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致力于构建多层次的沟通与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统计机构资源优势和高校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合作,双向赋能,优势叠加,形成强大合力,有效助力抚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暨授牌仪式上,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双向培养和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地讨论交流。双方表示将以务实的举措落实好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共同推进统计数据开发、共同培养统计应用人才、共同开展统计专题研究、共同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成果有效转化,实现政府部门和高校之间合作共赢,建立长期的专家指导和专业培训机制,搭建双向人才培养的平台。



签约当日,国家统计局抚顺调查队相关科室人员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借合作之机,让教师走出课堂,学生走进生活,进一步提升高校咨政服务意识和能力,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撰稿人:朱岩 校对人:赵丽洲 审稿人:于兆河/杨林妮摄)




下一条:抚顺德才高级中学走进我校开展“生涯规划教育之走进石化大学”活动

关闭

电话:+86-24-56860695

邮编:113001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欢迎关注经济管理学院公众号

TOP